close

第20屆日本“國際機器人展”在東京舉辦先進的機器人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11月6日起,第20屆日本“國際機器人展”在東京舉辦。該展覽也迎來了第40個年頭。每天都有幾千名業界人士和機器人愛好者前往觀展。在主辦方的大力支持下,不少在日華人、留學生也到場深入瞭解日本的先端技術。
  除了大量的產業機器人外,代表機器人科技新方向的服務型機器人技術,也齊聚於此。此外,中國版“國際機器人展”主辦方——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也將參展。此外,富士康科技集團也將派代表作為“用戶代表”與會,顯示出中國市場需求對日本機器人產業的重要性。
  在日華人秦亞民(化名)對現場實踐操作最新研究成果“人類協力機器人”很感興趣。這是一種人與機器人配合工作的新思路,充分發揮機器人的負重力與精密度,再由人類負責風險管理。該技術雖然還處在研發階段,但未來計劃應用於汽車零部件組裝等領域。
  中國留學生李楷(化名)則對一種不消耗電力的機器人很感興趣。只要上幾下弦,機器人就能自動將熱茶送到桌子前面。這種技術在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後的市場需求迅速增加,目前已經應用在很多工廠的流水線上。
  “國際機器人展”運營委員長佐佐木誠非常歡迎中國客人前來參觀。他表示,日本機器人業界已經承認了中國發展地位和市場地位,雙方今後將更多地在開發領域加強合作。
  日本機器人工業會專務理事富士原寬也認為,中國成為世界最大規模的機器人市場。日本的機器人開發必將根據中國的市場需求,在開發過程中做出相應的調整。加上零件運輸、調配這一整套合作,兩國間的機器人產業交流也會更加穩固。
  據瞭解,共有200多家日本及國外企業參展。展覽將持續到11月9日。(邢熠)  (原標題:在日華人熱觀國際機器人展 瞭解先端技術(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