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11月12日,記者從承德市雙橋公安分局瞭解到,3名曾“幾進宮”的慣犯,利用網上買來的一門“新技術”,實施多起入室盜竊案。目前,3名竊賊已悉數落網。
  據承德市雙橋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大隊長崔立新介紹,自7月份開始,承德市區幾處高檔小區陸續發生多起入室盜竊案,警方在勘察現場時發現,這幾起入室盜竊案與以往的作案現場極為不同。“以前被打開的門鎖內部都會留下作案工具的刮蹭痕跡,並且門鎖基本上都沒有反鎖,而在這幾起盜竊案中,門鎖內沒有發現任何痕跡,甚至反鎖的門也能輕易被打開。”崔立新告訴記者,在其中一個盜竊現場,一塊碎錫紙片引起了辦案人員的註意。
  通過調取小區內和電梯內的監控錄像,警方很快鎖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他們每次作案都大搖大擺,看到電梯里有攝像頭,還抬起頭看上幾眼。他們一般都選擇在上午8時多實施作案,從打開門鎖到離開,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走的時候就跟到商場買東西一樣,拿著包不緊不慢地離開作案現場。”崔立新說,通過比對監控錄像中犯罪嫌疑人的體貌特征,警方很快將目標鎖定在了王某(承德市高新區馮營子村村民)、丁某(東北人)、馬某(隆化縣人)。
  經過數月的縝密排查與跟蹤,犯罪嫌疑人王某於10月份被承德縣警方抓獲,11月7日、11月11日,犯罪嫌疑人馬某和丁某分別在玉田和遷西被抓獲。
  據崔立新介紹,這3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均因盜竊罪被判入獄,他們有的是獄友,有的是網友。出獄後,他們從網上購買到一種新型開鎖技術,“不但可以快速開鎖,還能輕易打開已反鎖的防盜門。打開防盜門的時間一般只需要一到三分鐘”。經偵查,目前已確認的被盜物品和現金,價值共計40多萬元。
  (原標題:網購“新技術” 3名慣偷入室盜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