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許心齊 張琪報道)11月18日,記者在78團一連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將一袋袋土包裝分類。據瞭解,這是今年從一連的25塊地中採樣的土壤,這些土壤要送到生產科進行檢測,檢查土壤的成分含連以為來年的果園豐產豐收打基礎。
  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是農業部在全國推廣實施的重大科技項默通過採用測土→配方→配肥等一整套技術措施,結合試驗結果,提出果園種植栽培適宜的肥料用量和比例,以平衡土壤養分,提高肥料利用率。土壤的檢測主要包括有機質、鹼解氮、有效磷、速效鉀、PH值的常規5項化驗,以及其他必要養分含量的檢測。結合前幾年的土樣化驗結果,為制定配方和田間試驗提供基礎數據,這些養分含量的檢測可以幫助種植果園的職工群眾及早發現土地養分的缺失以便及時的補充,以便大力推廣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最終實現農民增收,農業增效。
  從一連連長處得知,這次土樣測試基本都達到豐富的標準,少數未達標的土地會進行合理的配方施肥,在接下來的幾天,會提出具體方案和施肥措施。  (原標題:七十八團開展土樣送檢保地肥確保來年果樹豐產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