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磁峰鎮蟠龍村6組趙家灣日前發現一天然的神奇石牛。整頭石牛嘴、臉、角齊全,栩栩如生,讓人嘆為觀止(如圖)。該石牛在蟠江河順流右側,深陷砂石內,經挖掘後因其龐大,下半身仍陷砂石內。經測量,現於砂石面上的牛身長1.2米,背寬0.9米,重量近500公斤。渾身無人工鑿刻痕跡,純屬天斧神工,自然而成。石質為砂頁岩,右半邊下屬黃色砂頁岩。犄角短小,屬黃牛角。嘴和右犄角尖有小毀損,據當地村民九份民宿講,可能是被洪水激流沖刷時與其它石塊相碰撞造成。
  據當地村民介紹,此石牛是6組村民譚順會在河內吆鴨子時發現。趙家灣原叫牛角壕,石牛可能與地名有關。據瞭解,這是繼磁峰鎮發現兩億年恐龍化石建築設計腳印、雌雄天心石和唐宋金城窯之後,出現的又一神奇景觀。
  張沖明 汽車借款成都晚報記者 餘星雨 鐘輝
  (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票貼(原標題:天然石牛現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