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成都12月20日電(記者  黨文伯)2房屋出租0日,隨著擁有世界第一高拱壩的錦屏一級水電站3號機組順利並網發電,雅礱江流域水電開發有限公司水電裝機規模首次突破1000萬千瓦。
  雅礱江公司是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控股的大型水電開發企業,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由吳哥窟國家授權,“一個主體開發一條江”的流域水電開發企業。
  據瞭解,自2003年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二次創業”以來,雅礱江公司全力推進雅礱江流域水電科學開發,借款經過十多年篳路藍縷的創業,雅礱江下游水電開發喜獲豐收,裝機240萬千瓦的官地水電站今年已全部建成投產,錦屏一級、錦屏二級水電站今年投產480萬千瓦,加之裝機330萬千瓦已安全運行十多年二灘水電站,公司裝機規模達1050萬千瓦。
  目前,雅礱江公司的水電裝機占四川省水力發電總裝機的21%,占全國水力發電總裝機的4%,其中640萬千瓦送以往華東,成汽車借款為國家“西電東送”可靠優質的電源點,不僅為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強大的清潔可再生能源,而且為節能減排、治污降霾、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測算,雅礱江公司1000萬千瓦的水電裝機,一年發電量達450結婚億度電,可滿足1600多萬人口的成都市全年的用電量,可滿足北京市半年的用電量,每年可節約標準煤1485萬噸(合原煤2079萬噸),相當於2013年青海省的原煤產量,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712.5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28.4萬噸,減少煙塵排放80萬噸,減少廢渣排放526.7萬噸。
  據國家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雅礱江公司董事長王會生介紹,2014年,雅礱江公司還將投產6台60萬千瓦的機組,新增裝機360萬千瓦,雅礱江公司的水電裝機規模將達到1410萬千瓦,屆時將成為全國第二大水力發電企業,將為四川省打造全國最大的清潔能源基地,推進國家“西電東送”戰略的實施,促進節能減排、發展低碳經濟、實現“美麗中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原標題:雅礱江公司水電裝機規模首次突破1000萬千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