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據《都市快報》報道 前天,浙江寧波市副市長陳奕君在寧波石化經濟技術開發區有機廢氣整治工作會議上透露,寧波市政府今天將召開專題常務會議,審議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
  寧波市環保局局長徐暢成透露,截至2013年12月31日,寧波2013年的灰霾天數為138天。
  “對這樣的灰霾天氣和空氣質量,別說市民有抱怨,拿我自己來說都不滿意,我相信在座的也一樣。”陳奕君說,空氣是公共產品,每個人都離不開。家裡和單位可以裝空氣凈化器,但人不可能時時待在密閉的空間里。”
  陳奕君在會上批評了一些企業家只知道賺錢、不知道社會責任的做法。她說,最近有一家化工企業被環保局執法支隊查處,居然還托人說情,說能不能不停工、能不能邊生產邊改造。
  “我說可以啊,不停工你坐牢啊,你人先進去啊。”陳奕君提高語氣說,“你(企業)已經對我們的土壤、空氣、環境影響了這麼多年了,這些賬算得清麽?不停工還賺老百姓的血汗錢,這樣的企業要你幹嗎?這樣的企業家我們不歡迎。說嚴重一點,這是斷子絕孫的錢,你都敢賺!”
  陳奕君說,企業家包括老外要講點良心講點道德。  (原標題:斷子絕孫的錢 你都敢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