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500米決賽李堅柔對手摔倒GIF圖
GIF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2月13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於今天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女子500米決賽里,中國選手李堅柔[微博]頂住了範可新[微博]、劉秋宏[微博]意外折戟折戟半決賽的壓力,在決賽里把握住對手失誤的機會,以45秒263的成績率先完賽,奪得了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的首枚金牌,而中國隊也實現了該項目冬奧會“四連冠”的壯舉。劉秋宏和範可新則包攬了B組決賽的前兩名。
  根據半決賽成績,進入到女子500米決賽的四名選手按照道次排列依次為:韓國選手樸升智、意大利選手方塔娜、英國選手克裡斯蒂[微博]以及中國選手李堅柔。
  決賽發槍後,樸升智第一次出發搶跑,所有選手全部召回重賽。第二次發槍後,比賽順利進行,選手們按照道次順序依次列隊滑行,但當比賽進入到第二個彎道處時,克裡斯蒂內道強行超越方塔娜,使得前三名的選手全部摔出賽道,而暫列最後一位的李堅柔則成為唯一一名站住的選手。
  隨後裁判並沒有吹停比賽,李堅柔也順利地完成比賽,以45秒263的成績率先撞線,奪下了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的首枚金牌,也實現了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冬奧會“四連冠”的壯舉,方塔娜與樸升智分列第二、第三位,成績分別是51秒250和54秒207,克裡斯蒂被判犯規。
  在此前進行的女子500米半決賽里,三名中國選手範可新、劉秋宏、李堅柔同被分在第2小組出發,夾擊二號位的英國選手克裡斯蒂。開賽後,範可新利用內道優勢率先搶占領先,三號位出發的劉秋宏也與克裡斯蒂在搶位時發生激烈爭奪,然而意外卻在第二個彎道處發生,範可新因自身腳下節奏沒有調節好,摔出賽道,提前退出競爭。隨後的比賽,克裡斯蒂全程領滑,劉秋宏、李堅柔則在第二、三位,衝刺階段,李堅柔超越劉秋宏,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決賽。
  在女子500米B組決賽里,內道出發的劉秋宏全程領先,以44秒188的成績排名該組第一;而外道出發的範可新起跑後落在最後一位,通過兩次超越,以44秒297的成績排名該組第二。
  (胖胖湯)
(編輯:SN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