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巴西《南美僑報》報道,近日,巴西聖保羅育才學園由學生們親手佈置的場地煥然一新,用氣球和彩帶裝飾成的花環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校園生氣勃勃。當天下午16時30分,家長陸續來到校園,共同慶祝育才學園七周年校慶。
  17點45分七周年校慶正式開始,兩位主持人用中葡文代表校方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活動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校長在致詞中說,儘管校園簡陋,教學設備陳舊,可家長依然把孩子送進該校學習,令人感動。
  校長表示,去年5月,聖保羅亞文中心舉行五級漢語水平考試,考試要求較高,考查語言學習的聽、說、讀、寫能力,聖保羅的中文學校只有19位學生參加,其中該校就占據6位,最終這6位同學一致通過,最高達到260分,很不容易。這些同學的中文都是在育才學校學習的。
  他還說,作為校長,要把家長的信任當作動力,努力辦好學校,讓華僑的第二、第三代融入到巴西社會。
  家長代表陳菲在發言說,看到自己的兩個孩子在育才學習的成績和成長,說明育才學園是學生啟蒙的搖籃,培育德才兼備的學生。她感謝育才學園全體教職工為學生付出的愛心。
  接下來主持人的用中葡文宣佈了2013年寒假學生中葡文日記比賽成績,獲獎同學上臺領獎,由陳老師發獎狀和中葡文書籍,鼓勵他們努力學好中葡文。
  隨後該校學生表演了為家長們精心準備的節目,課輔班以課文中的春、夏、秋、冬古詩為主題,幼兒班以歌舞表演為主,贏得了家長們的陣陣掌聲。
  最後主持人邀請全體教職工走上臺切七周年生日蛋糕,集體用中葡英三語唱“生日歌”,把七周年的校慶推向高潮。  (原標題:巴西聖保羅一華僑學校舉辦建校七周年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