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杜艷報道)“這農家書屋真是好,我每天都要來這裡學習兩小時,為自己補充一下能連感覺太充實了。”近日,巴音庫魯提鄉克孜勒阿根村牧民阿曼圖一邊看書一邊高興地對筆者說。
  烏恰縣巴音庫魯提鄉農家書屋有藏書5000餘本,閑暇牧民讀書蔚然成風。“我們鄉的牧民都愛來這裡看書,不識字的就看圖,許多牧民通過讀書增長了不少知識,基本滿足了村民的閱讀需要,周末的時候來讀書的人最多,書屋常常滿座。”巴音庫魯提鄉黨委書記李榮軍說。
  這些書內容涉及種植、養殖、醫療、衛生、保健、烹調、文學等,吸引了牧民在東閑時前來閱讀。
  “這段時間通過在農家書屋學習使我懂得了不少養殖方面的知識,明年我打算自己實踐養一些特色家禽。現在在農家書屋裡學習真是太方便了。”巴音庫魯提鄉牧民木合塔爾高興地說。
  農家書屋看書的高峰時間主要集中在晚上與周末及學生放寒暑假時,書屋便成為牧民們首選的去處。小小的農家書屋,在滿足村民精神生活的同時,還在鄉裡營造出了一種濃郁的讀書氛圍。
  “在農家書屋裡能學到新的文化知識,這不僅讓我們開拓了眼界,更讓我們認識到了外面的世界,每天來這裡看書學習鄰裡之間的矛盾也減少了個人的素質也提升了。”巴音庫魯提村牧民阿孜古麗說。
  “我的兩個孩子一個五歲,一個兩歲半了,以前每天晚上孩子們都喊著讓我給他們講故事,我每次都講得是那幾個他們都聽膩了,現在我每天到農家書屋去讀一些小故事,晚上再給孩子們講,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我在他們心中也樹立了一個偉大的形象。”巴音庫魯提村牧民瑪依拉一邊拿著故事書一邊高興地說。  (原標題:烏恰縣農牧民“農家書屋”里讀書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