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候選人、世界銀行前經濟學家加尼(來源:英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6月12日電(王菁)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日報道,最新民調顯示,阿富汗總統候選人、世界銀行前經濟學家加尼超越另一名熱門人選、前外長阿卜杜拉,有望上演“大逆轉”。
  分析認為,如果加尼成功當選,那意味著他與阿富汗著名軍事強人阿卜杜拉·希德·杜斯塔姆的結盟是個正確的選擇。
  根據最新民調數據,加尼的支持率為49%,超越了阿卜杜拉7個百分點。而4月份阿富汗總統選舉的最後結果顯示,阿卜杜拉贏得45%的選票,加尼位居第二,得票率為32%。由於兩人均為贏得多數選票,他們將在6月14日一決勝負。總統決選的勝出者將接替2001年以來一直執政的現任總統卡爾扎伊。根據阿富汗憲法,卡爾扎伊不得再次競選連任。
  現年65歲的加尼曾在卡爾扎伊內閣中擔任財長,而他的政治伙伴、杜斯塔姆將軍作為阿富汗風雲一時的人物,曾在上世紀80年代蘇聯扶持的阿富汗軍隊中迅速躥紅。
  (編輯:小唐)   (原標題:阿富汗總統大選或上演大逆轉 學者候選人領先民調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