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買屋內人士指出,除了基本的“五險一金”外,目前企業購買的團體意外險保障計劃中,最常見的保險責任有團體意外傷害、團體意外醫療和團體意外住院津貼等。
  記者瞭快閃記憶碟解到,一般來說,團意險的保障範圍、保費和保險金額會按照職業類別來劃分,團體的人數也要達到一定限制,才可以投保這類型的保險。
  平安產險相關負責人介紹,團體意外險的保險期限通常為一年,到期後保險公司視上一保障年度的賠付情況決定是否按原條件SD記憶卡承保、是否增加保費、減少保額或者拒保等。首次投保時,保險費的釐定一般與該企業的行業性質、工作的風險繫數、公司的安保狀況、企業參加人數以及有無參加社保等因素密切相關。
  上述業內人士提醒,企業在為員工購買商業團意險時,建議儘量做到全員投保。“因為參與人員越多,就越有機會申請到較好的費率折扣。有的企業往往只給危險崗位員工投保,這樣一來不僅減少參與人員的規模,而且讓保險公司認為存在逆選擇的可能,增加了承保的難度房地產。同時對於那些未參保的員工來說,福利設計的不公平,也可能會降低員工的滿意度。”  (原標題:投保團意險儘量做到全員投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