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固態硬碟9年至今市審計局對335個單位進行審計
  廣州簡政放權的工作做得怎麼樣?各級行政機關的自由裁量權有沒有被約束?民告官,難不租辦公室難?在昨日上午召開的廣州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廣州市政府法制辦主任吳明場作了《關於廣州市依法行政工作的報告》,對上述問題逐一交出答案。
  文/記者黎蘅
  簡政
  放權
  先後開展了五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共清理了行政審批事項2700多項。截至2013年12月底,市本級只保留行政審批201項、備ssd固態硬碟案67項,精簡率達90%。
  權力
  清單
  截至今年1月底,廣州清理的行政職權記憶體為4972項(保密事項除外)。其中行政審批權386項、行政處罰權3138項、行政強制權123項、行政檢查權310項、行政征收權76項、行政給付權49項、行政裁決權9項、其他行政權力881項。
  財務
  審計
  廣州市政府還通過加強審計監督推動相關單位建立內部“防火牆”,增強內部免疫力。數據顯示,2009年至今,市審計局對335個單位進行了審計mSATA,查出違規金額30.86億元,督促相關單位落實整改措施;
  民訴
  官應
  “民告官”案件中官員應訴的問題。數據顯示,各行政機關積极參加應訴,2009年至2013年,全市行政機關共出庭應訴7497件,並主動履行法院的生效判決。
  打擊
  腐敗
  本屆市紀委成立以來,共立案648件676人,查處要案188件(含市管幹部20件20人),結案563件,政紀處分471人,移送司法機關262人。
  四大
  不足
  報告還提到了廣州依法行政目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一是依法行政意識和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二是政府職能轉變還不到位,政府在提供公共服務、發揮中介和社會組織作用、實現重大職能轉型等方面還存在一定差距;三是行政執法力度和規範化程度不夠,一些行政執法機關還存在“重立法,輕執法”、“重實體,輕程序”、“重審批,輕監管”的觀念,選擇性執法、隨意性執法和運動性執法等現象時有發生,行政不作為、亂作為的情況還比較突出; 四是行政決策後評估制度有待完善,行政決策的責任追究也未完全落實,存在“軟監督”、“虛監督”和“漏監督”等現象。  (原標題:30億違規資金“現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