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海鈞)持續火爆的湘股開始降溫,9月4日,罕見地出現了湘股包攬兩市跌幅第一的現象。
  其中,正虹科技跌5.9%,居深市跌幅第一;湘郵科技跌5.86%,是滬市跌幅之最。其導火線則是兩家湘股發佈澄清公告,否認了國資改革重組題材。
  不過,有市場人士指出,上述告多半是程序性的,熱門湘股的急跌,更主要的因素應該是暴漲後的正常回調。
  兩則澄清公告,兩個跌幅第一
  正虹科技4日早盤巨幅跳空低開,之後全日維持此低位震蕩,與3日午盤後的強勁拉升走勢形成極大反差。截至收盤,正虹科技跌5.9%,名列當天深市跌幅榜第一。
  導火線則是公司3日晚間發佈的澄清公告,公司稱,近期網絡上出現“湖南國資改革,正虹科技重組勢在必行”等傳聞不實。
  前期爆炒的湘郵科技4日也是大幅低開,收跌5.86%,為當天滬市跌幅最大的個股。其導火索同樣也是因為澄清公告,公司4日明確表示,經向實際控制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核實,除了股權劃轉事宜,不存在其他重大事項。
  之前市場普遍預期,湘郵科技股權無償劃轉後,中國郵政集團下一步將會註入資產。
  時代新材澄清“南北車整合”事宜
  4日晚間,時代新材也發佈了澄清暨股票復牌公告。3日,《國資委暗推南北車整合》等類似報道蜂擁而出。上述報道稱:國資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重新整合為一家公司,以便中國的高鐵技術更好地出口到海外。
  公司稱,經向實際控制人中國南車核實,央企重組整合相關事宜由上級有關部門決定,目前中國南車未接到有關文件。
  這對之前預期較高的投機者們,顯然是一個打擊。不過,時代新材股價之前還沒來得及拉升,漲幅相當有限。
  [觀點]
  急跌或是正常回調
  不過,省內一位券商負責人出身的私募人士認為:“仔細分析,上述澄清公告多半是程序性的,公告並未否定市場之前預期的投資邏輯,只是強調‘暫時沒有’或‘暫時不會’。”
  正虹科技稱,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資產重組等重大事項;湘郵科技稱,未來6個月,除了股權劃轉事宜,不存在其他涉及與公司相關的重大資產重組等其他重大事項;時代新材稱:目前,公司實際控制人未接到有關文件。
  該人士判斷,熱門湘股的急跌,更主要的因素應該是大幅上漲後的正常回調。
  最具有殺傷力的應該是友阿股份的減持公告——4日午間友阿股份公告稱,大股東友阿控股3日通過大宗交易減持1000萬股,均價為15.58元/股,此後仍有減持計劃。
  4日,此前暴漲的友阿股份掉頭向下,收跌1.82%。  (原標題:爭相澄清國資改革重組事宜 湘股包攬跌幅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