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6日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馬王同台、象徵團結”,居然是國民黨內最搶手的輔選搭檔組合。馬英九4日晚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出席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的大鳳山團結造勢大會,再度與台“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據悉,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最早毃定馬英九站台,並爭取馬王同台戲碼,沒想到最後被楊秋興“攔胡”。
  選戰進入倒數,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與造勢大會一波接一波,包括吳敦義、朱立倫等2016年接班熱門人選,南北趕場輔選,各自展現接班的能量。
  朱立倫仍具參選人身份,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甚至影響選情,輔選地區仍儘量以具地緣關係的北基為主。然而,朱立倫近日也陸續前往雲林、嘉義市站台,展現跨越濁水溪的能量。
  而台“行政院長”江宜樺也以“中央”助講團總領隊身份,4日南下替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輔選、5日一早幫臺中市長胡志強站台,接下來也安排高雄市、宜蘭縣、基隆市等輔選行程,展現黨內新輔選小天王的架式。
  國民黨內團結呼聲不斷,“馬王配”成黨內最夯的輔選組合,尤其是上周臺南與臺北兩場造勢大會,國民黨內的解讀都認為有凝聚黨內士氣。
  力促馬王同台的連勝文陣營直言,“不團結,怎麼跟人家藍綠對決?”
  據瞭解,陳以真4日的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晚會,原本敲定馬英九出席,但王金平則已經排定白天在北部,晚間趕回高雄替楊秋興站台,因此婉拒嘉義的邀約,為此,陳以真還透過秘書長曾永權協調,希望湊到馬王同台。
  另一方面,已經敲定王金平的楊秋興陣營,也打著相同的算盤,為了形塑大團結氣勢,因此也透過各種管道力邀馬英九出席。這種拔河經過幕僚評估,馬英九已經3度赴嘉義市力挺陳以真,相較之下到高雄市的次數較少,最後決定改變行程,也間接促成馬王再度同台。
  馬英九4日晚8時現身楊秋興鳳山區競選總部,一上臺主動和王金平握手、擊掌,互動熱絡,馬王同台拉抬聲勢,也讓一旁的楊秋興振奮吶喊:“有信心贏得這場選戰,高雄要改變,高雄要變天!”
  國民黨目前已完成11個縣市競選總部成立,本周將有金門、新竹縣市等競選總部開設,參選人也積極複製“馬王同台”的團結戲碼。藍營人士坦言,馬、王輔選站台,對藍營基本盤仍有凝聚效果。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國民黨團結一致拼選舉馬英九王金平同台輔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