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平安夜,但沙井的張某輝一點都不覺得平安。
  他收到的一份禮物,是二房東倒來的三車垃圾。到25日中午,二房東又致電說,倒3車垃圾還沒過癮,下午將會再來倒20車。
  聖誕節當天,張某輝並沒有收到20車垃圾,但其店里生意徹底停掉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
  事件??
  聖誕節前“收到”三車垃圾
  張某輝介紹,其公司經一房東衙邊村委及二房東集美名家物業管理公司書面同意,與具有租賃權的三房東深圳市寶匯城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簽訂房屋租賃協議,租賃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新和大道學子圍工業區的物業。
  聖誕節中午,在沙井街道新和大道學子圍工業區E區,記者看到,張某輝的4S店門前,堆滿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要清理比較困難。
  據張某輝介紹,23日下午,二房東突然過來拉閘斷電,令他們無法經營。於是,他們晚上自行找來發電機發電,但在24日上午,6人(其中有人佩戴集美名家工作牌)闖進了電房,剪線停電,聖誕促銷以冷場提前結束。
  平安夜來臨,19時許,3輛小泥頭車在幾十名壯漢護駕下送來垃圾。來者拒絕4S店員工拍照,警察趕至後,來者匆匆離開。
  據瞭解,4S店是寶安地區經銷中心店,與其他幾家分店聯網,因為停電,導致總服務器無法開啟,各店網絡系統難以運作,光沙井車店每天損失的營業額就在100萬元以上。
  4S店??
  三層轉租利潤暴漲生分歧
  4S店究竟跟二房東有何過節?
  原來,張某輝所租的物業經過層層轉租。今年8月,4S店與三房東簽訂了租賃合同,當時也得到一房東和二房東的同意。
  據瞭解,該商業城產權屬於當地衙邊村委,村委以每月13萬元轉租給二房東,面積將近15587平方米。今年5月,二房東以每月40萬元將這塊物業轉租給三房東。三房東乘機炒鋪,又轉租給4S店其中的3603平方米物業,約占總面積的五分之一,月租20萬元。初略估計,4S店的物業面積經層層轉租後,租金漲了8倍。
  正因巨額利潤差距,當4S店經3個月裝修、進駐、營業後,其租賃範圍內遭遇不明身份人士倒垃圾和停電經瞭解,是二房東與三房東產生糾紛。
  11月底,二房東登門稱4S店裝修沒經其審批,後又稱沒向其交40萬元保證金。張某輝以與三房東的合約為由拒絕,“二房東要我們交押金,但只保證供水供電,其他不敢保證。”
  二房東??
  “我們要發生關係,他不同意”
  記者電話聯繫上二房東陳某波。陳某波表示,由於三房東負責人孫某豐違反了合同里的條款,比如,擅自改變物業用途和物業結構,而其發給三房東整改意見後三房東拒不執行,存在消防隱患,已經單方面提出解除合同。
  陳某波稱,其想與三房東解除合同,但三房東已經跑路,而他們跟4S店現在沒有合作協議關係,“我們沒有關係,是不是要發生關係呢?”對於跑路一說,三房東孫某豐表示否認。
  “我們與4S店協商,消防栓沒水了,我們作為第一負責人責無旁貸。”陳某波強調,在裝修時4S店破壞了他們上百萬元的消防系統,堆垃圾堵路剪電線是為他們好,為了消除消防隱患。而4S店張某輝表示消防檢驗合格,其提供消防驗收合格證明後表示,二房東鎖住了他們的消防增壓泵,導致不能增壓,水流變小。
  三房東??準備走法律途徑解決
  記者聯繫上三房東孫某豐,他稱與二房東在今年5月12日簽了租賃協議,至今已繳納200多萬元的保證金及400多萬元的租金,其中租金已經繳納到2015年11月15日,租賃期還有13年。
  “看到有人租就後悔了,以為這裡的升值空間很大,錢也不退,就想直接把我趕走。”孫某豐說,他也曾到派出所,但對方說是經濟問題無法介入。目前,孫某豐打算找律師討回公道。
  律師說法??
  合同解除須雙方協商一致
  廣東信榮律師事務所主任張茂榮認為,因為村委與二房東及三房東有房屋租賃憑證,故轉租有效力。因為轉租有效,此前轉租涉及到二房東與三房東、三房東與租客4S店的合同都有效,因而二房東和租客都沒有權利終止三房東與租客的合同,以達到雙方彼此直接締約的結果。合同解除,必須雙方協商達成一致。
  文/圖
  南方日報記者 李榮華  (原標題:租客聖誕前收“禮” 二房東送三車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