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多吃全谷食物能延年益壽,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每天只要吃一份全穀類食物(等於一小碗粥),就能把死亡風險降低5%,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也降低9%。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分析74000多個婦女和近44000個男子自1984年至2010年的紀錄後得出這個結論。在1984年,這兩組人的健康狀況都非常良好,到了2010年,有26000人死亡。
  該研究組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發表的報告指出,全穀類食物吃得越多,益處越大;而每天只要吃28克的糙米、燕麥或者全麥麵粉製成的麵包或麵條,死亡風險就會降低5%,而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更是降低達9%。
  研究人員把這兩組人的歲數、是否吸煙以及體質指數等考慮在內,研究的結果仍是一樣,這證實全麥食品確實對人體有益。
  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吳紅宇指出:“研究結果再度證實,目前建議增加全谷的飲食指導原則是正確的……多食用全谷食品,有助延年益壽。”
  英國心臟基金的高級營養師泰勒說:“多吃全谷糧的人,生活習慣大多較為健康,所以,這未必完全是全谷帶來的益處……但在我們主張吃得更健康的當下,改吃全谷麵包、麵條、米飯等,是很容易做到的調整。”
  然而,研究人員分析了長達14年的紀錄後發現,全谷糧食對於降低人們死於癌症的風險,沒有多大幫助。  (原標題:研究稱每天吃一小碗全谷糧 可降低心臟病死亡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