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陽佳節探玉山群峰980527-30日~Ⅲ~
5/29日 D3 (五) 圓峰山屋 →  南玉山 ( H3383M ) →小南山(H3582M非百岳)→圓峰山屋【宿】
4︰30分出發南玉山,今天行程算是較逍遙的一天,天色未明,即能感受到今天將會放晴的氛圍。
東方旭日火紅冉冉升起,南玉山往南峰於三叉峰西北腹橫切前進。上到叉路口,旭陽照映,虹橋拱形,氣流在巉巖斷稜間呈二氣抗橫。
延主脊稜脈,從三叉峰起,似如遭遇過天翻地覆,風雨摧殘遺留下的斷垣殘壁。險峭如鋸的瘦脊,巉巖斷稜,翻岩而行,也需俱備攀岩的膽識。
約行一公里路後,即是蜿蜒的箭竹草原路,小南山第一登山口,呈陡坡,不採。南玉山途中視野延南二、南一迤邐及至。順行箭竹緩進,第二登山口,待回程後再從此處上小南山。
7時10分抵達南玉山(3383M),為玉山南伸主脊上之高峰,山勢東北面坡度和緩,矮箭竹叢生,間生香青,西南面則粗厲嶙峋,峭崖巍峨。西面是峭壁斷崖,巉岩參差,深不見底,典型的單面山。
山頂視野極優,遠及南二、南一,亦可清晰眺玉山主峰與北北峰、北峰的氣象站、塔塔加鞍部及排雲棧道。
南玉山回程第二登山口順訪小南山,小南山頂(3582M)磊堆砌成基座點。
放晴的穹蒼,藍天絲雲,步履輕盈,回及山屋也只是正午時分。
天藍如洗的午後,陽光照射暖和著大地,趁著烈陽曬曬略濕的裝備,享受寧靜悠閒的午後時光。將自已暴曬在暖陽中,仰看巍峨南峰與藍天,灰白的峭岩與湛藍的天空相互輝映,怡然自得,此景難求也,頗有渡假之感。
視線停留在南峰稜線,隱約可視回程山客,待回及山屋,來者面孔熟識,竟是曾經一同走過南三段、干卓萬群峰的張斌甫大哥及同伴。他們昨晚即到達圓峰山屋,只因未申請到床位,而紮營在山屋上方營地。老當易壯的張大哥將在近期內二度完登百岳,真的厲害勒~~。汗顏呀!“百岳”我一度都尚未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