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故事(2)--Innsbruk
不知拍照有沒有禮儀規範?
我的習慣是,
*  有禁止拍攝符號的地方,不拍。
*  拍人時一定徵得同意。
*  有主人的,也必徵得同意。
*  避免在商店、餐廳裡拍照。
因此,錯過不少好鏡頭…
想像一下…
一群天真可愛的小學生,穿著制服走在約克古城牆上的景況…
漂亮的制服(白襯衫、格子短裙/短褲還戴了頂帽子)
天真美麗的臉龐
配上歷史的景物…
不過經詢問帶隊的老師,是否可以幫她的學生照張相後,
他很客氣的回絕我….
我也只好眼睜睜的目送這群可愛的學生離開…
說我死腦筋好了,不過也該替人家想一下不是嗎?
部分的人經你一問,會很大方的答應,
並且給你一個很棒的姿勢,讓照片更完美…
當然被拒絕的機會更大就是了
如果人家同意讓你照,通常也會跟你Social幾句,
告訴你那個地方不錯可以去看看什麼的…
現在告訴你這張照片的故事…
左邊的那隻狗呢….叫麗娜,是媽媽
他一胎生了六隻狗,右邊的那隻是最小的兒子,也是唯一留下來養的一隻
牽狗的老先生,英文似乎不行,
當我問他可不可以給他的狗照相時,他笑笑說OK
控制好狗狗,擺好姿勢讓我好照相…
在我快按下快門時,旁邊突然出現一個小孩,硬是擠進來…
為了狗狗,所以沒有照到老先生的上半身,不過小朋友倒是全身入鏡
照完之後,跟老先生道謝和狗狗玩了一小下才走開….
當我再回頭時,發現有幾個人也拿著相機對著狗照…
這時,我注意到老先生的表情…不悅….
跟剛剛完全不一樣,急著牽著狗走開….
至於我怎麼知道狗狗的故事呢?
因為,Innsbruk 不大,轉啊轉的又遇到了…
這時有一位太太跟在他身邊,我跟他打了一個招呼,
身邊的這位太太告訴我關於狗狗的故事,還有一些別的…
在愛丁堡的公園遇到一對漂亮的雙胞胎中學生,
要到合照,同時也得知附近哪裡好玩的資訊…
所謂有失必有得,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