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先驅巴哈
(1714.3.8,薩克森-威瑪 威瑪?1788.12.14,漢堡) 亦譯巴赫。


巴哈,版畫;A. Stottrup製。 By courtesy of Haags Gementemuseum, The Hague  德國作曲家,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之子,也是先古典主義最主要作曲家。父親是他唯一的作曲與鍵盤樂器老師。1740年普魯士腓特烈二世任命他為大鍵琴樂手。1767年在漢堡任教堂音樂指導。1753?1762年出版了他的著作《論鍵盤樂器演奏藝術的真諦》(Versuch uber die wahre Art das Klavier zu spielen)。在巴洛克音樂雄偉的性格被情感活潑而多變的浪漫主義所代替的過程中,他是這個運動的領導人。
  他寫了大量作品,包括宗教音樂(一首聖母瑪利亞的讚美詩及22首耶穌受難曲)、交響樂、協奏曲、管風琴奏鳴曲、室內樂和歌曲等。特別是他的交響曲、協奏曲、鍵盤樂奏鳴曲,對古典奏鳴曲曲式的發展、完善有重大影響,是海頓、莫札特和貝多芬的先驅。作為演奏家,以技巧準確、音色優美和感情深刻而著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