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南下臺中體驗BRT(快速公交系統),再轉往彰化為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林滄敏站台,所到之處展現藍軍輔選人氣王魅力。
  朱、胡27日下午約在BRT中正小學站見面,吸引大批媒體採訪,兩人步行進入BRT車站後,拿出悠游卡刷卡進站。朱立倫聽取臺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報告,瞭解關於BRT規劃與興建時間、經費、建設成本、運行成本及效益等。
  原本預期下午3時應屬乘客較少時段,沒想到進站的BRT還是載了很多人,兩人只能站著欣賞臺中市的街景,並與車上兩位首次搭乘BRT的80多歲老奶奶親切打招呼,閑話家常。兩位老奶奶直呼“好巧!同時遇到兩位市長,真是有福氣!”索性跟著兩位市長在秋紅谷站下車,一起合影留念,開心得不得了。
  抵達秋紅谷後,朱立倫參觀了臺中市的i-Bike。他表示,搭乘印象很棒,臺灣大道交通改進非常多,BRT發揮非常重要的功能,整合原來公交車體系,又不會塞車,且提供市民好服務,更對節能減碳和交通都很有幫助;此外,他也對於下午非尖峰時間,卻有這麼多民眾搭乘感到非常驚訝,大贊BRT是非常進步的作法,彼此可以相互交流學習。
  朱立倫肯定臺中這幾年在胡志強帶領下,整個大眾運輸系統,尤其是公交車,成長率非常快,對於臺中有8公里免費公交車,新北市在升格前各鄉鎮也有轉運接駁巴士,整合後叫“新北新巴士”,也差不多是8公里免費,目的就是希望培養大眾運輸人口並可節能減碳,也減少塞車。
  下午朱立倫以國民黨副主席的身份,轉往彰化為林滄敏加油打氣。林滄敏與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以及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人也在總部迎接,朱立倫受到現場民眾的熱烈歡迎。朱立倫一上臺就拿出“1鄉鎮1公托、青年安心成家立業、賜福彰化關懷655”等3道錦囊妙計。
  朱立倫說,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食材來自彰化;而新北市的同鄉會中,規模最大的就是彰化同鄉會,彰化縣和新北市來往密切,而林滄敏在“立法院”的表現有目共睹,他27日來到彰化,不僅是要呼籲大家支持林滄敏,也希望大家別忘了在新北市要投他1票。
  朱立倫也提及雙北旁邊的桃園縣,後來成功升格為“直轄市”,他認為,彰化縣在臺中市的旁邊,發展經驗跟桃園縣很像,他呼籲大家票投林滄敏,讓彰化縣繁榮,成為第七個“直轄市”。  (原標題:新北市長朱立倫赴臺中彰化輔選 展現人氣王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wcxu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